2013年7月12日

我們助養的第一個孩子

記得之前講過我同老公助養左一個非洲兒童,前幾日終于收到宣明會寄來的資料,得知我地助養的是一個生活系非洲莫桑比克某個落后地區的7歲女孩,名叫Berta,宜家讀緊小學一年班。Berta有一個兄弟同兩個姐妹,喜歡到游樂場玩耍。看著Berta的照片,心情真系既興奮又緊張啊。興奮系因為我終于做左自己想做好耐的事;而緊張就系要同一個陌生的小朋友開始建立一段關系,這是我一個新的學習課題。

從寄來的資料了解到由于莫桑比克的經濟停滯不前,令當地居民的收入長期不穩定和缺乏食物供應,再加上基礎服務和社區設施嚴重不足,欠缺供水系統,令當地生活雪上加霜,苦不堪言。相比香港人的生活真系一個天一個地。既然如此,我們是否應該少點抱怨,多點感恩呢?

望著收到的助養者手冊,心里多添了一份使命感,希望自己出的一分微力真系可以幫到遠方有需要的孩子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很有意思!我助養的是保良局的孤兒。你可否去非洲與他們見面的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能以后會有機會,但目前沒安排啊,呢排好忙!

      刪除